DSC03371.JPG
胎毛跟著寶寶出生
聽到別人的議論,看著寶寶腦袋上頂著的毛髮,除了寶寶一出生頭髮就很濃密的媽媽會感到開心、驕傲外,其他媽媽們倒也不用在意,因為大家也知道這是胎毛,以後長出來的才是寶寶真正的頭髮。

既然稱之為胎毛,顧名思義當然是打從媽媽肚子裡就已經有的嘍。普遍認為,如果孕媽咪在孕中多食的堅果類如:核桃、胡桃、瓜子和芝麻等,寶寶的毛髮生長就會比較好。所以,還在孕期的媽咪們,可試試多食一些營養豐富又對寶寶有益處的食物吧。


滿月剃頭的習俗
舊俗,寶寶滿月時,總會安排剃頭儀式,滿月剃頭是一種傳統風俗習慣,加上有些人很希望為寶寶製作胎毛筆之類的紀念品,每個媽媽想法有所不同,幫寶貝留個紀念也不錯。


 

DSC03374.JPG

剃頭的習俗
時間:出生二十四天或滿月。通常會看一下當天吉時。
方式:由剃頭師傅爲寶寶剃掉頭髮及眉毛後,然後再以準備好的雞蛋在寶寶臉上滾一圈,接著再用鴨蛋在身上滾一圈,嘴裡還會說著「雞卵面、鴨卵身、聰明、有膽量」等吉祥話,祝福寶寶能有雞蛋般漂亮的臉蛋、鴨蛋般健壯的身體、聰明的智慧、以及勇敢的膽勢。

DSC03375.JPG

 

DSC03376.JPG

DSC03377.JPG

DSC03378.JPG

DSC03379.JPG

DSC03380.JPG

DSC03381.JPG

希望媽媽跟寶貝都有一個愉快的回憶  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長大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chong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